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

包公額頭「月牙」的由來

剛好有空,就陪老婆看電視,她正在看 “包公奇案”。

隨口問了她:「妳知道包公額頭上的月牙是怎麼來的嗎?」

「不知道吔!快告訴我!」

我假裝正經地跟她說:「包公小時候生活困苦,天還沒亮就得陪父親上山採竹筍。有一天包公彎腰去撿父親採收後放在旁邊的竹筍,一不留神!被一根切斷的竹子頂到額頭。一直到包公長大這個疤痕都還在,這就是包公額頭上月牙的由來。」

「原來如此,好可憐哦!」
看著老婆信以為真的表情,讓我忍不住趕快轉開頭,怕偷笑的嘴角被她看到。

老婆看著我轉開頭,就察覺到我又在開她玩笑。就逼著我問:
「你又在開我玩笑,萬一我真得跟別人講的話,去哪裏找地洞鑽啊?」

老婆嘟著嘴的樣子,看起來真得很可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這些瑣事,如果能讓您有任何感觸,歡迎也貼上來交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