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

「自排車」在小坡道也會「後退嚕」

在接近公司的附近有個必經的小坡道,只有約 2 ~ 3 公尺長,坡度大概為 30 度左右。

以前常聽說「自排車」的好處是上坡起步時,不用擔心會「向後滑」。我從未對這點有任何懷疑,至少在這次事件之前。

話說,今天早上上班時,前面有輛車剛好停在這個「小坡道」上,我的車就停在它的後面。平常是有這個習慣,會和前車保持適當距離,停車時也是如此。

但是,這個「小坡道」常會有某些「黃色小車」見縫就鑽。今天時間有點趕,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。正在想將車停得更接近前車,不讓「黃色小車」有機可趁。

突然間,有個媽媽推著菜籃車從兩車中間經過,心想:她會不會不小心刮到我的車,保險桿烤漆是很貴的。打算等她過就稍微將車子往前些,讓別人不能從車間隙中通過,也可避免被穿過間隙的人、車刮到保險桿。

時機到了,正想起步,
我的車都還沒動,前面的車就「後退嚕

嚇了我一跳,原來是前方轉成綠燈了,前車起動時竟然「向後滑」。還好那位媽媽讓我錯過往前的機會,反倒救了我的車,看來保持距離果是正確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這些瑣事,如果能讓您有任何感觸,歡迎也貼上來交流。